Wednesday, March 16, 2011

Japan 9.0 Earthquake 对于动漫界的影响



由于311的日本东北仙台9级大地震,日本次文化--动漫界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与冲击,在此希望各位动漫达人给予灾民支持与鼓励以及动漫界能够继续为我们提供良好的平台--动漫.

由于地震,日本供电不足,因此许多动画暂停播放一个月或两个月,春季新番全面延迟停播;正在播映中的冬季新番则暂停播放.....

3月新番暫停放送名單

2011/03/12(土) 00:43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TBS)
放送中止決定

●GOSICK(テレビ東京)
自宅録画機番組表で休止確認(22:09時点)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AT-X、TOKYOMX)
AT-Xでは予定通り放送
MXでは中止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OG(テレ玉、チバ、KBS、サンテレビ、テレビ愛知)
テレ玉→予定通り放送?(24:20時点)
チバテレビ→予定通り放送?(24:20時点)
KBS京都→予定通り放送?(24:20時点)
サンテレビ→トルネによると26:20(21時24分の書き込み)、予定通り放送?
テレビ愛知→放送中止確認(24:20時点)

●レベルE(テレビ大阪)
放送中止確認(24:20時点)

●君に届け2ndSeason(中京テレビ)
放送中止確認(24:20時点)

●BS11
全中止確認


以下动画将停播1周
  海贼王(One Piece)
  食梦者(Yumekui Merry)
  Gosick
  龙珠改(Dragon Ball Gai)
  柯南(Detective Conan)
  驭星者(Star Driver)
  魔王奶爸(Beelzebub)
 卡片战斗先导者(Cardfight!Vanguard)
  光之美少女suite(Pretty Cure suite)




地震后的谣言:
  
1)Hello Kitty的创造者清水裕子与设计师山口裕子,已经被官方证实死亡
大家不要相信,Twitter上有很多谣传,不过已经证实清水裕子以及山口裕子还活着!!

2)“神奇宝贝”的创建人,田尻智Satoshi Tajiri,在地震中遇难
此事也是假的,有人说他只不过是在海啸中晕倒了......

3) One Piece海贼王的作者尾田荣一郎先生捐款15亿日圆
很多大大们都相信,连我也差点中招==话说如果尾田大神真的这样做的话,肯定会掀起一股捐 款热潮,所有动漫界有关人士都会纷纷施与援手.....

4)消息报道J.C.STAFF工作室已经坏灭,估计将会影响到未来对「魔法禁书目录 II」的制作
J.C.Staff工作室坏灭的情报属于误传,只是有部分机器损伤,现已修复重新投入到动画的制作中,相信不会延误到「魔法禁书目录」系列动画的制作的。

地震后各机构施与援手:

索尼:捐款3亿日元以及防灾收音机(上图)3万台(具有手动发电 收听广播 照明 给手机充 电多种功能)

任天堂:3亿日元

5pb:在苹果平台进行义卖,所得款全部捐献给日本红十字会,另外,地震当天 5pb社长还救下了一名萝莉
 
AKB48事务所:捐款5亿日元,比那些大厂捐的都多啊!这才是真正的偶像啊! (消息来自日本中日新闻报与AKB48事务所官网)

受地震影响,集英社旗下多本杂志延期发售


  这次日本9.0级特大地震,以及随后而来的次生灾害确实给日本动漫界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昨天(3月17日)日本最大的漫画发行商之一的集英社,其官网宣布由于地震后带来的电力·运输·资财的确保困难,所以集英社旗下多本杂志将延期发售或合刊发售,下面就是官方的公告。


  1)《周刊少年JUMP 17号》(3月28日发售),将延期到4月4月发售,以后都预定将在星期一发售。

  2)《周刊YOUNG JUMP》的18号(3月31日发售)、19号(4月7日发售),将会合并为《周刊YOUNG JUMP18·19合并号》在3月31日(周四)发售。以后都预定将在星期四发售。

  3)《JUMP SQUARE》5月号(4月4日发售)6月号(5月2日发售),将合并为《JUMP SQUARE5·6月合并号》预定在4月21日(周四)发售。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